九京不是酒精

非著名懒狗 手速跟不上脑子 随缘诈尸 可点梗可催更 梦想是做大佬

记一次生日

·双叶

·叶秋视角 哥哥来跟自己表白 顺便出差

·晚了 实在是很对不起

·惯例 过50热度写车



是这样的,我的那个小秘书,嗯,本来就有点花痴,也爱玩游戏。

她今天老盯着我看,我走到哪她跟到哪的那种。

我:“???”

毕竟是老爸从小严管出来的,我也不敢去问。

反正我这种人模人样的总裁到哪没人盯着啊。

就不像我的混蛋哥哥那副登徒子样,贼讨人厌的。

 

 

 

下班准备要走的时候她终于羞羞答答叫住我:“叶总你有被别人说过和谁很像吗?”

我:“???”

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那个电竞选手……”

懂了。

该死的叶修。

 

 

 

秘书小心翼翼捧出一个手办,是个穿得花花绿绿活像要去扭秧歌的男人,全身上下除了一把伞没有什么是高逼格的。

但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那张欠揍的脸。

据说很像我,但我觉得好像有点陌生。

我熟悉的那个哥哥还是一脸慵懒的小混账,做什么事情都老神在在云淡风轻的,活像我家对门下盘棋能想一天的老头。

那时他好像只有在三个时候表情是有变化的:坐在书桌前学习的时候和在游戏厅里皮的时候。

当时我就最喜欢回去告诉我妈他又去玩了,老爸老妈一起把他揪着耳朵扯回家的时候他龇牙咧嘴一脸痛苦,这就是第三个时候了。

“叶秋你个兔崽子!连亲生哥哥也卖!”他在我们家小院里嚎叫着,刚开始一堆邻居就真以为他被拐了,扒着院门窃窃私语,后来一回生二回熟,大家都知道是叶修又钻游戏厅了,还带瓜子花生坐门口石阶上嗑呢。

 

 

 

后来他就把我报复了:偷了我的行李跑了,一跑跑了十几年。

他当了职业选手,也有出手办,但是为了隐藏身份都不露脸,人只知道狗东西叫叶秋,他们骂也是骂叶秋,夸也是夸叶秋。

这可就苦了我了:一群同学拿个黑乌鸦似的模型找我to签。

我看着拿个棍面无表情的手办沉思良久,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只好大笔一挥签了霸图加油,算是积点德吧。

 

 

 

“叶总?叶总?你怎么了?” 

不对啊我怎么就笑了呢。

清清嗓子:“怎么?”

“叶总您大概是认得的吧?”

“……”

“叶总介绍我见见呗?”

我黑脸:“想见是吗?吩咐保安如果以后见到就给扣下来。”

可不能让这孽障勾搭员工,我还要人给我赚钱呢,没有钱怎么替他养好爸妈。

 

 

 

小秘书两眼放光走了,混账哥哥的手办倒是忘这了。

我拿起来看看,底座下面印了个叶修0529。

好像是今天啊。

好像今天是混账哥哥的生日啊。

 

 

 

没忍住手痒,给他发了个生日快乐。

毕竟还是自己哥哥啊。

发完突然想起来我们是双胞胎来着。

心情复杂。

 

 

 

还是打了个电话:“叶修生日回家吗?”

那边有点吵,像是在车站之类的人挤人:“回家干什么啊?家里电脑能打荣耀吗?”

我气急:“爸妈……”

“那不是有爸妈陪着吗?乖啊,自己玩儿,哥就不回去了啊……老板娘你快点啊你怎么磨磨蹭蹭的……”

得,给挂了。

我爸我妈早旅游去了,家里就剩小点一条狗,回去也是冷冷清清的没有人味,本来还想着骗他回家帮我收拾一堆外卖盒子和堆得乱七八糟的西装领带皮鞋,现在看来不如留公司加班好点。

 

 

 

好像几天没睡了,头有点痛。

点着头就睡着了,睡也睡不安分,还做了个梦。

梦里是我们小时候一起过生日来着。

我是不好好睡在床上就睡不安稳的,做梦也没做什么好梦。

那是小时候的一次生日了,本来是说好和爸妈一起好好过的,后来他们突然有事走了,于是等我们回到家就只剩了鸡零狗碎一地还没装好的装饰,和满地狼藉中汪汪叫着上蹿下跳的小点。

小孩儿总对生日这种东西有点执念,我就很不争气地哭了。

哥哥倒是没哭,但脸上一反常态的凝重,把我搂在怀里拍着背:“笨蛋弟弟,哭什么啊你……真麻烦……”

他严肃地想了想,跑出去巷子口买了个小蛋糕端着跑回来:“呐,吃吧。”

我抹抹眼泪,拿起叉子吃起来,叶修也只是在边上看着。

“哥哥……呜呜……吃吗……”

“别啊,买给你的,我吃个什么劲儿啊……”

“呜……生日……要……呜……吃……”

他大概是怕了我了,只能叹口气,就着我的手吃了一口,再帮我抹去嘴边奶油:“笨蛋弟弟,这有什么好吃的,奶油腻死人了。”

说着顺手又把那点奶油点到我鼻子上,笑起来:“这样可爱多了,要不哭得眼睛红红的,活像个扁嘴兔子。”

“哥哥!”我生气。

“好了好了我也点一个好吧,”他抓起我的手,食指戳在奶油上,再点在他嘴唇,“这样可以吗?笨蛋。”

“自己过生日不难过吗……”我问。

“啧……是有点儿……”他想了想,又说,“这不还有你……和小点嘛。”

他把小点报过来,抓着它两个前爪摇晃:“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小点晃得烦了,反要咬他一口,他忙躲到我身后:“叶秋救我啊!小点发疯了!”

我笑着让开,小点忙扑上去,一人一狗在院里纠缠追赶着,好像一场闹剧。

 

 

 

不对啊。

现在爸妈不在,小点也在我家。

那是谁陪着我的混账哥哥呢。

那个明明也难过但是还装得若无其事的混账哥哥,到底是谁在陪着他呢?

他会不会像小时候一样,偷偷窝在棉被里流眼泪呢?

 

 

 

看来今年我是非去陪他不可了。

哥哥啊,我是真希望你生日快乐啊。

 

 

 

我猛然惊醒,办公室里的电话铃响个不停,键盘缝里还嵌着灰白的烟灰,直洒到鼠标垫上,屏幕上早就切到了中学时和叶修合照的桌面,地上一人一狗的脚印和泥点子在保洁阿姨刚拖过的地上格外清晰。

我一拍桌子,嗷地捂着手跳起来——那混蛋的烟灰还没凉呢,生生烫红了手心。

忍着痛按下免提,那边保安的声音混杂着狗叫模糊不清:“叶总,刚你说要扣下的人在呢,怎么办?”


电话都来不及挂,我直跑出去。

电梯里还有其他楼层的人,我骂了一句,冲下楼梯,后悔自己当初怎么没弄个总裁专用。

才到楼下,就远远听到他懒洋洋的声音:“大爷啊您这是干什么呢啊,看看,多伤和气啊,要不咱坐下来好好聊聊?”

小点看到我,屁颠屁颠跑过来,他一愣,好像完全没预料到我会看到这种尴尬场面;“sur……surprise?”

半天才有反应:“哟,叶秋来了,怎么动作那么快啊?话说你们这儿的保安扯人忒疼了……”

我顾不上别的,忙抱住他。


叶修刚还有点慌,好一会儿才搂着我,轻轻拍着背:“傻弟弟怎么又……刚不是哭过了吗……”

我凶他:“怎样!我是你弟弟,你就是该照顾我的!”

“好了好了,别大庭广众之下拉拉扯扯搂搂抱抱的,多丢人……不丢人不丢人!我该好好对你的!别哭了啊我们回家好不好……我错了啊……”

“给我买巷子口那家的蛋糕!”

“买买买,你想吃哥就买。”

“给我点奶油!”

“可别了吧都多大了……好好好点点点,糊我脸上也行!”

“陪我过生日!”

他身子一僵,好久才低下头,悄悄吻在我耳边:“成,以后哥都陪你过。”

 

 

 

“生日快乐,笨蛋弟弟。”

 

 



















 

(“哥,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我想想……今晚女装给我看吧!”

 “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53)
©九京不是酒精 | Powered by LOFTER